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在前线】空地结合全覆盖 “空中哨兵”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2/21 10:25:25 作者: 管理员

疫情当前,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桓台大队全警全力,坚守一线,迅速行动,将无人机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鹰眼”无人机空勤队凭借高空优势清晰监控大范围区域,打造疫情交通防控战线上的“空中哨兵”。

防拥堵 无死角 及时疏导交通

为高效开展交通疏导和疫情防控,“鹰眼”空勤队利用无人机高空巡视检查站周边交通状况,提前预警,精准疏导堵点,维护交通秩序。疫情期间,新城中队对寿济路、高淄路上空进行路况监测,及时信息传输其交通情况、车流人流量情况、交通设施等情况,民警发现寿济路新城路口西边因疫情防控检测而造成道路拥挤路段,大队立即科学调配警力,对该路段交通进行疏导,确保了疫情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

查违法  全覆盖  违法行为无处遁行

“鹰眼”空勤队利用无人机实施远端侦查,及时发现道路周边违法车辆,精准快速查处,助力执勤执法。铁骑队在对防控点外地区和国省道重点路口路段进行高空侦查时,发现在西十三路上有大货车超载、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调派警力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纠,让无人机在一线执勤管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仅保障了执法的安全高效,同时为春运返城创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防护  避接触  协助交通事故勘查

疫情防控期间,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事故处理科出动无人机,利用先进技术对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查,多角度多方位的研究、记录及观察事故情况,有效固定证据,一目了然,及时开展事故案件侦破、责任认定、保险理赔等处理流程,避免人员接触,保障道路通畅和安全。

顾大局  高效率  加强社会面管控

疫情之下,“鹰眼”空勤队主动投入治安联防联控,关注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加强社会面管控,降低感染风险。二中队出动无人机,徘徊于县城上空,协助开展巡逻监控和督察,关注人员聚集情况,降低感染风险,高效提升管理水平和管治能力,为维护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