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警惕以“旅行套票”为由实施诈骗的预警

发布时间: 2020/4/24 9:20:49 作者: 管理员

“五一”假期临近,新一轮的旅游高峰即将出现。近期,购买旅游套票被骗的警情逐渐增多。

一、相关警情

1、章某一家旅游打车去宾馆时,“热心”的司机积极向其推荐了一个旅行社的网点。随后章某花了869元买了一张旅行套票,游玩时才发现拿到的景点套票和付款时承诺包含的旅游项目是不一致的,去旅行社退票无果。

2、齐某带孩子在旅游玩游船时,被导游建议去袁某处购买价值339元的套票,真实使用时却发现有强制购物的环节,申请退票无效。

3、常某经过同事介绍在微信上花1899元办了一张旅行套票。对方表示该套票是内部虚拟票,必须经他确认才能兑现,可以支持一家五口去各大景点游玩,有效期一年。于是常某和好朋友各办理了一张,但当常某准备出去游玩时,对方却以系统升级等为借口百般推阻,根本无法出票,最后将常某拉黑后失联。

二、案件分析

1、作案时间:全年,以小长假及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为主。

2、实施对象:贪图便宜及图省事省心的旅行爱好者。

3、作案手段:犯罪嫌疑人先通过交流获取受害人信任,再用各种低价套票为由骗受害人转账。

【警方提示】

犯罪分子在此类案件中屡屡得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害人都一定程度上“贪小便宜”且缺乏防备心理,希望广大群众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辨识能力。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