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夜跑锻炼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0/7/14 8:35:27 作者: 管理员

1. 选择安全路线

夜跑者尤其是女性夜跑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最好选择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夜跑要尽量避免人迹罕至、缺少照明的线路。

2. 熟悉跑道

夜跑的时候容易迷路。你以为眼前的这条路很熟悉,跑着跑着却发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可以白天先去跑一次,熟悉路况,记住那些在黑暗中也易于辨识的标记。

3. 结伴跑步

有条件的话找个同伴一起跑,互相之间能有个照应。另外,跑步时间尽量不要太晚。出发前将线路告诉亲近的人。

4. 让自己变得醒目

穿一些颜色鲜艳、荧光材质的跑鞋、服装,或者把会发光的腕带别在身上,让路上开车的、骑车的等能注意到跑步者的存在,避免误伤。

5. 夜跑别戴耳机

有的人喜欢戴耳机跑步,但在夜晚,视觉能力已经减弱,听不到车鸣等将会加大受伤概率,也会分散注意力,一旦碰到突发情况,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6. 步子抬高

夜间光源带来的影子会影响跑步者对路况的判断,容易被绊倒。请尽力将每一步都抬得比往常高一些,慢慢你就会习惯的。

7. 手中不握物品

跑步时应注意不要把手机等物品握在手上,因为这样可能会引起犯罪分子注意。此外,手握物品会影响跑步者跌倒时身体的应急反应。

8. 遵守交通规则

夜跑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不能闯红灯。注意信号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宁可影响锻炼效果,在路口也一定要确认安全后再过马路。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