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外出防盗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20/11/6 8:45:38 作者: 管理员

一、乘坐公共汽车时,应事先准备好坐车的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物,以免弓|起小偷尾随作案。

二、随身携带钱款应尽量放在不易被他人看见和摸到的位置,不要将钱款放在衣服口袋和裤子的裤兜里。

三、不要吸食陌生人的香烟、食品和饮料。

四、在外就餐时,要将随身携带的提包、手机等物品放在视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并保管好,防止被拎包。

五、乘公交车时,防止被窃技巧: (一)是上车不要只顾挤而将背包放在身后,手机最好拿在手中;(二)是在车上应将包放在胸前或拎得很低,尽量在视线之内;(三)是车厢拥挤时,尽量不要敞开外套,放钱包的袋要扣好;(四)是女士不要将钱包、现金、手机等放在透明或较薄的包内。(五)是在车上最好不要将包打开,暴露钱物。

六、驾车行驶遇到红灯或堵车时,若见有人敲拍车窗玻璃或向你示意轮胎没气时,应当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下车或打开车门,以防坏人趁机窃车内钱物。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