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雨雪天气,如何安全驾驶

发布时间: 2020/12/18 10:17:49 作者: 管理员

一、学会观察

通过观察隔离护栏和其他物体是否结冰就能发现冻雨路面。湿滑的路面加上驾驶员的疏忽极易造成事故。当第一辆车失控,后面的车也跟着失控,就会造成连环追尾。

二、控制好车速

相对较慢的车速不仅让车辆更易操控,并且在前方发生紧急情况时,为驾驶员保证了足够的时间来做出应急处理。正确的刹车方法,利用发动机本身的制动力将车辆减速。

三、冷静驾驶

当事故发生时,车主可以选择用车辆的侧面擦碰障碍物的方法来减速,比如山体或隔离带等。这时车辆的损失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尽量减小碰撞时的相对速度降低事故对司机及乘客的伤害。当然,把安全带系好是人身安全的前提。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