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关于暂停受理非紧急事由出入境证件申请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2/6 14:05:16 作者: 管理员
 

公安机关出入境证件受理工作环节多、互动性强,面见询问、证件照片拍摄、现场人像采集、身份核实等均需申请人摘掉口罩,且申请人的指纹采集、手写签名采集均需接触公用设备、物品,存在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出入境证件受理工作的特殊性,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保障中外申请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暂停受理非紧急事由的出入境证件申请,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对因出国出境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奔丧、处理突发事件、紧急商务、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形急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将第一时间提供“绿色通道”加急办证服务,您可致电分局24小时联系电话(0533-2189278)预约办理。

因目前已有许多国家(地区)对中国公民采取了入境管制措施,如非特别紧急事由,建议您推迟出国出境计划,确有需求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人员出入境的限制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给您带来麻烦和损失。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

202026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