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不容干扰】警惕假借疫情名义的诈骗 高青警方帮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发布时间: 2020/2/11 9:16:09 作者: 管理员

2月10日上午,小宫来到高青县公安局常家派出所报案求助,称自己兼职刷单被骗。接警民警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迅速追回小宫的被骗款项5288元。

2月9日下午,小宫在一个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布信息:疫情期间,不用出门,刷单可赚钱。赋闲在家的小宫眼前一亮,随即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刷单任务是让小宫在指定的手机APP上购买商品,嫌疑人创建了购买订单之后让小宫代付,小宫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了某网站APP。对方提供了一个账号和验证码,小宫便登陆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在上面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交易成功后,小宫要求对方返还本金和佣金时,却发现对方已经把自己拉黑。发现被骗之后,小宫立即来到了派出所报案。

根据小宫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放弃午休时间及时与网站客服人员取得了联系,通过交易记录客服人员查询到了购买的店铺,办案民警随即又通过客服联系上了北京的店铺,要求店铺配合暂扣此笔订单的苹果手机。随后通过联系当地警方,小宫很快收到了一笔5288元的退款。小宫难掩泪水,一直对民警说谢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简单勾勒出“小投入,大回报”的虚假画面,一步步将其引入“无底洞”中。想通过网络赚钱的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所谓“门槛低、时间短,高回报”的噱头所蒙蔽,如果需要提前支付现金,一定不要轻易相信。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发现被骗后应立即固定证据并报警。相信只要能够抵制住无端的诱惑,就一定能够避开骗子设下的圈套。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防骗和防疫同样重要,千万别让骗子钻了空子!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