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周村公安分局石凌清作品:平凡警营 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 2020/11/27 8:50:09 作者: 周村北郊派出所

警察是这样一种存在,是十分有趣的。他们总是从人群中一跃而起,又悄然归于群众之中,他们首先是一个普通百姓,其次又为人儿女或父母,最后是一个遵循职业道德的公务人员。关于警察,尤其是基层里的警察,他们的话题有很多,英雄、执着的行者、忠诚卫士、群众的大公家……在这儿我觉得用“平凡”两个字来形容基层警察,最合适不过;一个平凡的岗位,一段平凡的从警路。

何以谓之平凡?是因岿然不动的初心。是这么一群人,离家百里千里,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将热血洒给公安事业。是这么一群人,警校几年,从警几载,摘不下的是那一顶大檐帽,退不去的是那一身藏蓝色,割舍不掉的是那份惩恶扬善的信念。是这么一群人,明知道基层苦,却依然选择坚守,把有限的青春和珍贵的健康透支给基层,把家庭的依赖和生活的色彩寄存在基层。

说实在的,基层警察是很忙很累的,很多时候费力不讨好,也有时候让人失望,甚至让人迷茫。越是如此,在平凡之路上持之以恒的苦行僧们才越是不易,越是如此,在基层战线上不离不弃的警察们才越让人敬佩!他们热爱自己的职业,他们把点滴小事做好,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警言时刻牢记,他们忠于信仰,默默地走好平凡的从警之路。

基层的警察们用心热爱生活,即使没有大海,也同样春暖花开;他们不悔警营,即使没有精彩,也同样别具一格。他们,举步向前,不为平凡所困,不为浮誉所累,如水一样静静的在警营流淌,如花儿一样,在警营里悄悄的绽放……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