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吴红梅作品: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发布时间: 2020/2/21 9:57:13 作者: 张店公园派出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不畏困难,无论生死他们都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们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警察。

1月26日,全员停止休假立即返岗,公园派出所二楼会议室里。全体民警一个没有掉队。“我是公园派出所的老党员,虽然年龄大了点,但仍觉得自己还年轻,疫情面前,决不能退!”这是公园派出所教导员郑郴博在全员会议上请战申请。郑郴博同志身体有高血压病,常年依靠药物治疗,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与同事轮流值夜班。所里考虑他年龄较大况且高血压病再身,想让他只白天值班让年轻民警值守夜班。但是郑郴博却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期,同事们24小时值守,也都挺累的,我做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理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头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个党员的形象,既普通又生动,郑郴博同志只是众多抗击疫情中党员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他做的事没有惊天动地、感人肺腑,却用最直接、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