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徐兆红作品:派出所里绽放的抗“疫”警花

发布时间: 2020/3/17 9:40:45 作者: 张店公园派出所

2020年伊始,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张店中心城区中心地段的公园派出所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大年初二接到取消休假的命令后,作为派出所内勤的吴红梅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因为她知道内勤岗位是整个派出所的中枢,必须随时准备接收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立即汇报所领导,不能有丝毫耽搁。

自疫情爆发以来她的手机一直不离身,生怕由于自己的原因影响了所里的工作。1月26日凌晨1点,她收到分局发来的短信要求连夜核查有关人员,她立即给值班民警打电话说明情况,值班人员立即开展核查工作,确保了在凌晨5点前完成了核查任务。2月1日晚上接近23点,分局下发通知要求凌晨三点上报社区走访的有关材料,她立即汇报所领导,在所长赵智的带领下,她配合分管社区的副所长郭志远在凌晨三点前完成了材料的整理上报。疫情以来,像这样随时接受任务的情况有很多次,她都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接收、汇报,确保了派出所按时保量的完成了全部核查、随访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所里民警核查、随访的所有数据集中给内勤,再由内勤汇总上报分局,每次汇总数据她总是仔细核对每一个人的每一项信息,是否符合上报要求,核对确定无误后才会上报,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截至目前,经她上报分局的数据1246条,无一存在问题。

作为所里的内勤,她要承担好全所人员的的后勤保障任务,从抗疫物资的领取、购买、发放,到所里的日常全面消毒、全体人员每天体温的测量,她一样都不能落下。为了保障所里每个人就餐安全,她每天都会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对就餐环境和餐具每天两遍消毒,提醒民警和协勤尽量到各自办公室就餐,在食堂就餐的一定保持距离。她知道保障好每一个人的安全才能确保整个派出所的安全。

吴红梅是医警家庭,丈夫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工作。急诊科是医院里的一线单位,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原本忙碌的工作更加繁忙。双方老人都生病,两人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未满8岁的儿子没有人照看,她只能白天把儿子送到姥姥家,由照顾老人的姐姐帮忙照看,晚上下班后接回。她从未因此请过一次假,年初二至今她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她知道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此时的抗疫工作,责无旁贷!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