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桓台县公安局王小菁作品:致敬所有战“疫”者

发布时间: 2020/3/20 10:05:22 作者: 桓台县局

从来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面对困难和危险时,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当瘟疫横行肆虐时,他们挺身而出,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在充斥着死亡的空间,他们的华丽转身,扛起了白衣天使所有的重担,告别家人,去往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围城”,拿出无畏的勇气,去和瘟疫进行一场殊死的搏斗。

他们是兵贵神速人民子弟兵,在疫情面前,他们牢记宗旨,临危受命,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他们充分发挥召必至,战必胜的军人本色,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疫情不退,人民子弟兵誓死不退”。

他们是让许多所医院大功告成的建筑工人,他们不惧严寒,夜以继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期望在最短的时间为病人搭建庇护所,他们说:“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可以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他们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面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民警察就向一堵防疫墙,用热血之躯,挺立在人民与大众健康之间。无数个日夜,他们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忠诚、责任和担当,筑造一道道防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如果说防控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社区志愿者就是这场战役的先锋突击队,在最前线、最紧急、最危险的战场上,他们昼夜不停,想方设法,开展摸排,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社区居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支援力量。

他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逆向而行,迎难而上,每天奋战在一线,虽无名,却无畏。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