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夏季慎放三类物品预防汽车自燃

发布时间: 2020/6/11 9:35:12 作者: 临淄分局

汽车已经进去普通家庭中,许多车友把汽车当做是自己的第二个家。现已立夏气温将逐渐升高,天气变得燥热起来。那么生活中如何注意汽车自燃,警方提醒广大车友注意以下三类物品。

危险品一:勿将打火机、摩丝、发胶、碳酸汽水等可能因高温引起爆炸的东西都放在车里。部分驾驶员朋友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会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驾驶台上或中控台的置物盒内,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质等接近而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危险品二:老花镜和放大镜不能放在车内。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

危险品三: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等精密仪器及各类电池勿放在车内。电子产品的电池放在车里则更危险,高温环境下电池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险,提醒车主,不要把各类电池放置在车内太阳能够直晒的地方。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