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勾蓬博作品:微笑是警察最好的名片

发布时间: 2020/7/3 8:49:49 作者: 张店体育场派出所

作为基层民警,平常的工作让我悟出一个道理:微笑是一剂良药。电影《无间道》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对不起,我是警察,但此时此刻我想要说的是:你好,我是警察。在电影中,当警察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表情是坚毅的,目光是严厉的。然而除去这一特定场景外,我们警察更需要付出微笑,换来真诚,表达信任,回报热情。 

如果您是一位户籍民警,请您给前来办事的人一个微笑。微笑是改变陌生关系最好的润滑剂,您的微笑,能够缓解他焦急紧张的情绪,能够化解他面对复杂手续繁乱的心情,能够帮助他更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愿,更能够促进双方的理解,使办事服务过程更加的顺畅。   

如果您是一位社区民警,请您一定要带着微笑,因为您的笑脸相迎,一定会赢得真诚,您的热情相待,一定会待出信赖。一个微笑,会让您辖区内的群众们倍感温暖。对您来说,辖区内新出租的房屋、新搬来的流动人口,新开张的各种小店等等信息,获取途径将不再困难,因为您的微笑,已让他们把你当成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如果您是一位交通民警,请您给违章的司机一个微笑,因为您的微笑,就像是担心他安危的家人一样,送他一份亲切,驱赶他开车的劳累及被您拦下的怨气,让他感受到您的温暖,心平气和的接受规章制度处罚,理解交警的良苦用心,为自己及亲人负责,安全驾驶,避免违章。当您在指挥交通时,请您微笑,微笑是会传染的,看到您的笑容的人,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这对于拥挤的交通所带来的焦急烦躁的心情会有一定的舒缓作用。 

如果您是一位监所民警,请您给已经悔改的人一个微笑,因为您的微笑,就是他鼓起勇气面对崭新人生的动力,是他在正途中努力前进的方向,是他回归社会重新审视人生的导航仪。您的微笑,让他跟自己的过去画上了句号。所以请您微笑,您的微笑,会为社会减少一分危险,增加一份善良。

从现在起,让我们微笑吧,做个微笑的人,做个快乐的人,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城市就少了一分压力;每天给周围一个微笑,城市就多了一分友好;每天给工作一个微笑,城市就多了一分奉献;每天给生活一个微笑,城市就多了一分进步;带着微笑,向明天起跑!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