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酷暑高温天气,这样行车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20/7/23 8:56:36 作者: 临淄分局

当前,正值酷暑高温天气,司机驾车容易疲劳,车辆机械易出故障,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交警在此提醒您:请各位车友行车时一定安全守法,规范驾驶。

1、切勿疲劳驾车

驾车既费体力又费脑力。高温天昼长夜短,睡眠不好或不足,请勿驾车。

2、勿穿凉鞋、拖鞋驾车

大热天里,很多人贪图凉快喜穿拖鞋驾车,此举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拖鞋容易打滑,发生紧急情况时很有可能延误刹车时机导致事故。

3、避免情绪激动

天热心烦,一旦遇到外因刺激,如对方车辆挤压占道等,驾驶员容易情绪激动,引发过激行为,如让车不让速等等,极易造成事故。

4、谨防制动失灵

应注意检查制动液质量和数量,防止其沸点降低而形成气阻,从而影响制动效果。

5、谨防发动机高温

高温天容易引起发动机过热,因此,应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检查节温器、水泵、风扇的工作性能,同时注意调整好风扇皮带的张紧度,及时加注防冻液冷却水。

6、谨防车辆自燃

夏天热浪滚滚,加油不可过满。汽车油箱盖都设有通气孔,如果汽油加得比较满,行驶中的颠簸会使汽油溢出,遇上静电就会引发火灾。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等易燃品。此外,进入夏季还要注意检查一下车辆的高、低压线路和油路。

7、谨防轮胎爆裂

高温天,轮胎橡胶易软化,车辆高速行驶中遇到硬物极易爆胎。因此,在行车中要随时检查胎压,发现轮胎过热,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爆胎和轮胎损坏。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