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宋国华作品:当女警的青春逝去

发布时间: 2020/8/5 9:02:50 作者: 张店崔军派出所

时光在四季的轮换中悄悄流逝,翻出工作之初的从警日记,龙飞凤舞的笔迹信手涂满了一页又一页,字里行间写满了兴奋与张扬,那是青春的气息,不禁让我想起唐朝才子朱庆馀的那句“画眉深浅入时无”。带着忐忑、带着不安、带着无限的期待踏上从警之路。为了工作的尽善尽美去学习、去努力、去拼搏,有了一连几日的以所为家、忘我工作,有了因为完不成任务的焦虑和自责,有了因为得到领导或群众的表扬而喜上眉梢的欢乐,也有了因为工作中失误的懊恼不已……于是在这样的伤春悲秋、患得患失之中长大成熟。从警生涯也一天天过去,不知什么时候,看到一批批新警如雨后新笋般成长,才发现自己早已步入了老警的行列中。

多少个春夏秋冬,曾经的似水年华,曾经的梦,曾经的喜怒哀乐,曾经的追求……,还有多少人可以昂着头,信誓旦旦地说,我们依然年轻。

警营的砺炼,已使我们真正的长大和蜕变,我们不再轻狂,不再蛮横,不再任性,我们有的是对幸福的追求,对家庭的牵挂和工作中的沉稳。

当女警的青春逝去,在纷繁忙碌的窗口受理工作中,试着打开心灵的天窗,让明媚的阳光倾泻进来,面对办事群众的不理解,投之以一个善意微笑,用心去看,用心倾听他们的要求和建议,积极努力的帮助改善。面对业务繁忙,和同事们一起加油打气,夜间加个班,给家里挂个电话,勿需挂念。

当女警的青春逝去,生活的阅历,一点一滴的累积,都教会我们,宠辱不惊,得失看淡。没有那种患得患失的失意和大悲大喜的起伏来干扰自己的心绪,工作起来才会更能得心应手。岁月磨砺中,让我们有足够的心智和经验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失败。女警的人生,不骄傲,不沮丧,这何尝不是一种巨大的财富。

当女警的青春逝去,是选择停止对人生的征服,守在原点继续原来的生活,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放纵时间就这样在每天的忙忙碌碌中匆匆而过,任心灵的家园荒芜至干涸,还是努力在现在所处的纷繁生活中找寻那么一丝清明、一缕亮点、一米阳光。平凡不是平庸,凡人也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而不是打发时间的附庸,平淡不是淡而无味,毫无生趣,在平淡中依旧可以寻找美丽,发现精彩。

当女警的青春逝去,并不表示我们要就此停驻,原地踏步,也不能阻止我们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放弃对工作的勇于开创和不断进取,不能阻止我们对生活中美好事物的探索与追求。只因为我们渴望做一朵盛开的花朵,撒播芬芳,无悔地绽放美丽的青春。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