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杨静作品:我在内勤岗位

发布时间: 2020/8/4 8:24:30 作者: 张店公园派出所

大学毕业后,从事了一份设计工作,为了家庭,跟随老公,在部队做起了育儿教育。几经周转,现在从事了派出所内勤。印象中,“内勤”是个存在感相对较低的工作,而内勤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很长一段时间,我自己也答不上来。

记得刚到内勤岗位,看到姐妹们忙前忙后的身影,不由寻思,工作这么多,事情这么杂,办公室工作也要如此?我驻足而观,情不自禁发出感慨。一旁的师傅喊到:“别看啦,觉得新鲜是吧?以后有得你‘享受’这份工作的快乐。”

不会吧?办公室嘛,不都是敲敲键盘、打打字,坐等下班吗?我吃惊的表情和“病态”式的反问让她哭笑不得。

“这算好的啦,到月尾、季尾、年尾的时候,基本都是加班加点,再算上值班备勤,‘外勤+内勤’的运作模式也是日常,所以,小杨同志,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尽快融入进来”,师傅紧接着说道。此时,我心中已是七上八下,环视四周,顿生一种畏难情绪。不知道这些以后该如何承受?这也难怪呢,在后面工作中经常会有同事打趣道:“累勤”嘛,就是又累又勤快!

每天到办公室,电脑、电话、打印机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工作,四面八方传来“指令”,各种信息设备运转不停。通知公告、信息编辑、邮件查收、会议记录、报表汇总、资料整理、台账建立,再到传阅、签收、反馈、后勤保障等各类繁杂事,更是有“一手一手机”两头说两头听的尴尬境况,“门禁坏了”,厨房冰箱坏了,“换桶水”,“电脑上不了网”,“领些办公用品”“口罩还有吗”“消毒水”……键盘声、电话声、打印声、叫喊声皆是内勤工作存在感的证明。最为费脑的算是文字材料的撰写了,这是一种高难度的脑力劳动,也是需要经常开夜车加班的工作,白天事情繁杂,来来往往,难以静下心志,所以得用夜的深来体现心的灵动,这样文字才能跳跃。

也曾在才尽词穷的时质疑自身的知识储备,在命词遣意中感慨自身才疏学浅,也在堆积的材料中乱过方寸,但终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输出的白纸黑字细微之间皆是工作愈加熟练和进步的轨迹。当宣传稿件被录用,当文字材料得到领导认可,我明白,梦想从未失色,这些看似平淡的日常工作同样是公安工作的荣耀。内勤的世界足够简单,用数据和文字即可概括,曾经对轰轰烈烈的外勤工作憧憬已久,但比起惊心动魄的破案抓捕,内勤工作本身就是公安工作的极为重要一环。于我们而言,一台电脑、一纸书笺,信念在心间,成长在脚下,努力在当前,这些就是我们从警之初的小世界。

内勤岗位虽不似外勤侦查办案那般叱咤、轰动,但它是公安工作一个综合性、服务性最强的岗位,其中心任务就是服务全局,只有牢牢扭住这个中心,抓住工作的主旋律,“五根手指弹钢琴”,才有可能把看似杂乱无章的“工作音符”谱奏成“优美乐章”。

小小内勤,蕴含着大智慧。作为一名新人,还有很多需要我去学习的地方。为了自己的信念,坚定“苦干”的工作态度,讲究“巧干”的工作方法,怀着激情去工作,总有一天,我也能弹奏好自己从警路上动人乐章。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