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勾蓬博作品:快乐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0/10/28 13:51:15 作者: 张店体育场派出所

人们常说:“人需要快乐,就像需要衣服一样。”难怪人与人之间彼此祝愿快乐的习惯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中依然如此经久不息。也正因为向往快乐,人们才会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创造快乐、索取快乐,这让人不由得想起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说过的一句话:“一个真正有才能的人,能在工作过程中感到最高度的快乐。”可见,工作中的快乐才是最有价值的快乐,才是最为真实的快乐。那么,就让我们快快乐乐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不同的工作过程中创造和享受不同的乐趣吧!

警察的职业,意味着奉献与付出。披星戴月、风雨如歌,让我们感受快乐、满足、痛苦、酸楚。人与本职工作有五种境界,无心无意、三心二意、半心半意、一心一意和舍身忘我。人生快乐幸福与否,取决于自己在哪一种境界。将职业当事业,视工作为生活,是健康人生的理想状态。警察这种职业可以把一个人折磨得筋疲力尽,早出晚归,风雨如歌,付出的时间与精力无从计算。警察这种职业也可以把一个人打磨得诗意无限,我们用爱去唤醒爱,用心去交换心,以人格孵化人格,以生命点燃生命。在无数个默默奉献的日子里,我们激情奋进,我们推崇真诚与朴素,信奉付出与汗水,播种希望和快乐,打造现在和未来。这份职业注定我们辛苦,注定我们要不停地耕耘,也注定我们要放弃很多。但如果我们能一心一意,甚至舍身忘我地去做,当有一天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成就,我们心中就一定会充满快乐。

然而,快乐与幸福本为一家,它们紧密相联。快乐与幸福其实就是人的内心感受 ,我们主动积极去应对挫折打击、愁烦悲苦,而不是被动屈服、消极忍受,积累人生经验就会形成人生智慧。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热爱自己目前的工作,保持工作热情,专注于自己的“角色”,尽可能出色表演。认真做好“平凡的小事”和“简单的琐事”,其实不平凡也不简单。当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缔造着崇高时,我们便得到了最简单的幸福。也就是说,幸福以快乐为基础,快乐为幸福提供前提。

当然,敬业奉献虽是警察工作的永恒主题,但不可否认地说,它仍只是我们全部生活的一部分,当日历撕开新的扉页之时,我们应该高兴地意识到:我们的生活丰富绚烂,除了奉献、激情工作,更应该有阳光心情、诗意生活,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幸福人生。有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愚蠢的人,从远处寻找幸福;聪慧的人,从脚下根植幸福。”的确,每个人都是幸福生活的缔造者。只要你用积极的心态、发现的眼光来生活,你会蓦然发觉,生活是这样美好,我们幸福的理由太多太多:子女聪明、双亲安康,他们默默地支持你,关怀你,与我们心手相牵,一路同行;夫妻恩爱、邻里和睦,他们鼓励你、鞭策你,与我们真诚相拥,一起耕耘和享受生活。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活在幸福中;我们更是骄傲的,因为我们没把幸福生活寄托在不可知的明天,而是把握住今天,用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一点一点地创造幸福生活,用我们智慧的心灵细腻感受着这幸福生活!此刻,我们幡然:啊,原来幸福生活就这么简单朴实,享受幸福居然这样轻而易举。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它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谱写健康人生的基础,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追求目标。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本来就决定于我们的自我抉择。选取适合自己处境和心境的“学习、工作、生活”方式,营造自己的“内心天堂”,享受工作、享受生活。让我们珍惜眼前,积极面对今天,用自己的方式付出努力,付诸行动,在工作中品尝快乐,在生活中体味幸福吧!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