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邹新慧作品:警帽下的理想

发布时间: 2020/10/21 9:20:37 作者: 张店体育场派出所

时光匆匆,我们与多少曾经的伙伴多年已经不曾深谈,如今身着警服,奔走于黑白之间,怀念当初天真无邪的走在阡陌之处。山间有树有花香,林间有鸟有清风。如果这些年的奔波是一个梦,但梦的尽头是百花盛开的方案原野,我们把酒言欢,诉不尽方长来日……

理想不是极尽之磅礴气势,伟岸胸襟,傲然行世,手握丈八矛,脚踏追云逐月,消灭想象中的坏人。然而,当年的烂漫时光又何尝不是长大了的我们的一种理想,空荡的思想,充满了无限的欢乐,无限的欢乐里有无限个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故事,故事甚至可以是一朵蒲公英,一朵洁白的云朵,一滩浅浅的清水,一座山,一道梁,一条河……哦,对,那就是我的童年,那就是我们的梦,那就是最初梦开始的地方。奔跑在乡间小道,嬉戏于山间田野,石没有烦恼的日子里,只能是小孩子的时代,在总是欢乐的日子里,生活的到处都是欢乐,一朵狗踢花,也足以让人久久的难以忘怀,记忆最深的还是那棵树,就是一棵树,往往紧能让人记忆深刻,往往是一些很小很小的小事、一年又一年的飘着飞絮,春夏秋冬,上面刻着我们的心情,诠释着我们的情愫,还是那座小山,总想试着走的更远,也许山的那边又未曾见过的彼岸,是的,仅仅是一个想法,仅仅是一个想法,我们渐行渐远。

当我们长大了,当我们走出去了,当我们穿梭于城市的繁华的世界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或许,在有的时候,我们真的想静静,找个咖啡馆,偏安一隅,好好地静一下,想一会事,安静一下心情,才发现那个原始的小树林才是心中最理想的地方,小村庄极其静的谧的夜晚,只有树叶在舞动的白天,一本书,一个人,一段时光,多么令人怀念的岁月。

梦想的定义,不仅仅是下职业的代名词,而更是一种夙愿,一种回归本性的凝练,是一种胸怀,是一种经历,在物质的世界里行走,也许精神的纯净才是真正的理想。如今头上的警帽时时刻刻都在铭记着幼时的期盼与寄托,少时对未来的期许现在已经可以自己书写,少时的豪言壮语现在已经可以兑现,有趣的是少年的鸭舌帽变成了现今的警帽,不同于曾经的顽皮和活泼,多了庄严和正义。

理想是一种激励,我们的思想从未停歇,我们的前方阳光明媚,我们的速度的飞翔,我们的梦永不落空,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在警帽下,理想曾经纯真洁净,散发着活力与魅力;在警帽下,理想变得凝重峻拔,展示着力量与勇气;在警帽下,理想将会丰满厚实,蕴藏着智慧与平安。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