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董晓晨作品:坚守信仰

发布时间: 2020/10/19 8:59:21 作者: 张店体育场派出所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望无边的沙漠中,旅行者装水和干粮的背包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卷走。他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只找到一只青苹果。干渴、饥饿、疲乏袭来时,旅行者都要看一看手中的苹果,抿一抿干裂的嘴唇,望着远方的目的地,仿佛又增添了不少气力。到了第三天,旅行者终于走出了荒漠。那只青苹果早已干巴得不成样子,但他始终未咬一口。

就是这样一只不起眼的青苹果,在饥渴与困顿中,成了旅行者救命稻草般的精神支柱,让他始终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敬畏。

这是一种坚守的信仰,从精神的深处迸发巨大的能量激励着人朝着目标进发。我们常常说,“人民公安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实践起来有些抽象,但它是每位公安民警前行中的灯塔,是内心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信念,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强大动力。就如那只不起眼的青苹果,给予了警察巨大的能量。正是凭借着这种坚守与信仰,时刻激励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人们,即使加班加点,流血流汗,依然顽强拼搏、勤奋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坚守是一种精神。对警察来说,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肩负的神圣职责,是忠诚敬业的职业准则。苦与累不是我们挂在嘴边的借口,为了群众的安宁,必须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责任心,做到敬业爱岗。也许我们没有能力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但将我们每个小人物的所作所为汇集起来将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繁荣与稳定。“比自己分内的工作多做一点,比别人期待的更多一点”就是一种坚守,就是一种精神。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坚守是一种涵养。任何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喧哗与浮躁的背后注定是失望的结果。将“群众的满意”作为我们的目标,就必须围绕这个目标持之以恒。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新时期的警务工作要求我们立于时代前沿,善于接受新鲜观念和事物,大胆否定不符合时代潮流的陈旧观念,善于思考,积极提出新的想法和做法。应当弄懂怎样在继承的基础上前进,抛弃什么、改造什么,发扬什么,更新什么。因此,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系统工程中,坚守群众路线,与时俱进成为必修课。

坚守是一种自省。在坚守中,人不可能不说错话,不可能不办错事,最重要的是采取什么态度,是努力改正还是掩盖矫饰。经常从与老百姓的交流接触中、从不断学习充电中汲取养分地进行自省,这有助于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不断修正方向,明确航线。同时,在奋斗的过程中采集沿途的素材,及时更换残破的零部件,更能强大自己的前进马力,既活得精彩,也活的漂亮。

坚守信仰,我的信仰,全在我的坚守!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