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张传旭作品:读《长征》有感

发布时间: 2020/10/27 8:48:58 作者: 张店体育场派出所

时光荏苒,岁月的长河涤荡着历史前进的脚步,读《长征》后把我的心弦又带回到了那个可歌可泣,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每一个看过《长征》这本书的读者无不被红军那种不畏艰难、誓死相搏的场面所感染。

我们不禁深思什么是“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服从。服从是军人的天职。剧中的战士无不“令必行,禁必止”,铁的纪律换来了一次次突围的胜利。反观在我们警察队伍中就缺乏这种服从精神,每当领导下达任务后,都是推诿,不能按时按标的完成任务。只有不断强化我们的服从意识,提高我们的执行能力,队伍才能有凝聚力,才能有战斗力。

“长征”精神是团结。在长征途中,困难重重,战士们互相搀扶、共同前进,当官的与战士们同甘共苦,不像我们现在,有些当官的享福在先,吃苦在后,还有什么脸面要求手下的人为他干工作,只有长征途中这种当官的人带出的队伍确如钢铁般坚固。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大家都明确一个共同的目标,将个人的力量、智慧融入到团队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这样的团队才能处于永不败的境界

“长征”精神是信念坚毅。二万五千里长征,什么时候是个头,途中战友们一个个倒下,前途一片渺茫。我们的红军始终坚信能够最终能解放全中国,为了解放事业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而反思现在,我们警察队伍中有一些人哪怕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都不肯,做事跟领导谈条件,正是信念缺失的一种表现。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时刻不忘先辈的牺牲精神,为我们崇高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着眼现实,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繁重,我想只要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