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防盗小知识

发布时间: 2020/10/9 8:57:56 作者: 临淄分局

加固防盗设施设备最要紧:积极配合物业安全管理工作,出入小区、楼栋大堂要随手关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或门卡外借,不为陌生人开启防盗门。

家中的门窗、排气口、空调口等要经常检查,损坏了要及时修补更换。出入要随手关锁门,不要把钥匙放在地毯下、花盆里等容易找到的地方。

有钱存银行,密码记心上: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存单,存折上的帐号、密码要记在心上或其它秘密本子上,不要同户口本、身份证放在一起。

学摆迷魂阵,巧施空城计: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要亮上灯,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上一些衣服,并将卧室的窗帘挂上,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出家中是否有人,因而不敢贸然下手。

社会防范靠大家:邻居之间团结和睦,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的良策,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进行监视、盘查或拨打110报警。

发现有盗贼,请勿惊慌乱:回家一旦发现门窗有明显被撬的情况,要迅速报警并联系物业,不要贸然进屋以防不法分子对自己实施伤害,更不要轻易翻动现场。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