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冬季交通安全行车提示

发布时间: 2023/11/14 9:11:06 作者: 临淄分局

1、冬季气温骤降,请驾驶人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

2、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雨雾、霜冻等恶劣天气多发。雨雾、霜冻天气,路面摩擦系数较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容易发生侧滑。驾车通过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发生车辆侧滑情况,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要充分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减速。

3、驾车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4、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恶劣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5、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