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新手晚上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0/12/16 8:35:14 作者: 临淄分局

1.注意前车刹车灯。 行车最怕前车突然的减速或者刹车,其实在白天也是一样,前车减速最明显的标志是车后两侧红色尾灯和高位刹车灯,夜间行车为了安全,前车减速你也要减速。

2.靠右侧行驶但要留距离。 因为不可能你走的所有路都是宽宽的大马路,也有乡间小道,也有山路和非铺装路面,但是对新手最靠谱的建议是晚上不要出来行车,如果是迫不得已那也要走在马路中央,因为路边的很多影响驾驶的危险难以发现,比如井盖,比如碎石子。

3.记得关闭车内灯。现在很多设计比较贴心的汽车会在你开启车灯的时候把仪表盘灯都给调的很暗,车内灯在运行状态无使用会自动关闭,就是为了让司机的注意力集中在车外,但是也有强制开启车内灯的开关,记得使用后及时的关闭。

4.注意辨别大车。 因为在夜里大车不只危险,并且存在很多违规行驶的大车司机出来偷空子,很多车牌被遮挡,更可气的是一块雨布把所有的车后灯给遮盖的很严实,如果不在几十米以内几乎很难辨别,但是走进了再做出反应已经很危险了。

5.该开远光就开远光。 远光灯适合在没有路灯以及交通参与者很少的乡镇道路,这种地方其他光源太少,如果不开远光可视距离缩短,很难发现远处的交通参与者。

6.注意车速!这才是夜间行车最重要的一点,一般开车越久的司机在夜里开车越慢,只有经验少又觉得无所谓的新手愣头青才会在夜里飙车行驶,还有就是情绪失控的司机,夜间速度一般都会比白天行车还要慢,慢会让你更早的发现可能会遇到的危险。

7.遇到远光想办法提示。因为所有的夜间行车喜欢一直开着远光的并不全是故意的,有很多也只是忘了关远光灯,记得一定要跟他会灯或者鸣喇叭示意,大多情况他们都会心领神会关闭远光会车的。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