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如何预防到银行取款后被抢被夺

发布时间: 2021/2/19 8:53:52 作者: 临淄分局

犯罪人员经常在银行或储蓄所窥视,伺机抢劫存取款人现金,有的跟踪存取款人到偏僻地段抢劫,然后骑摩托车逃跑。因此,到银行提款的客户,最好要有两人同行,加强安全防范,互相照应,清点钱款要在银行柜台前,不要到门口再清点,走出银行前要把现金放在包内,出银行后也不要把包放在自行车篮筐或摩托车、汽车的后箱内。

存取款时要严格执行一米线等候业务制度。要注意发现在银行等金融单位营业厅里戴帽、戴墨镜等故意掩盖面部特征及穿着与气候不符的可疑人员以及在在银行等金融单位游荡、经常打手机的可疑人员。

从银行或储蓄所出来,注意观察前后左右的情况,留心是否有人跟踪,若有驾驶摩托车在银行门口慢行观察的可疑人员或发现有车辆跟随,要提高警惕,必要时走向警察身边求助、报警或迅速乘出租车离开。

驾车存取款时上车应立即锁好门窗,遇到破胎、红灯、塞车等情况停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发现异常情况切莫单独下车查看,防止人物分离。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