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校园安全知识之防盗窃

发布时间: 2021/3/16 8:32:07 作者: 临淄分局

最容易发生盗窃事故的时间

1.新生入学和开学时,学生带的现金较多,宿舍串门的人多时。

2.放寒暑假前,学生忙于复习考试时。

3.学生上课时。

4.春秋季节,一楼学生开窗睡觉易发生“钓鱼”盗窃。

5.学校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外来人员剧增时,发生盗窃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6.学校开大会、考试、周末看电影等致使宿舍同学走空,容易发生盗窃案件。

最容易发生盗窃事故的地点

1.学生宿舍是事故高发场所,由于监控死角多,人流量大,一般很难抓住窃贼。

2.在食堂、教室、图书馆、运动场,同学们乱丢乱放书包时容易被盗,装有现金和电子产品的衣物容易被盗。

3.在宿舍单元门口、教学楼门口、图书馆门口等地,乱停乱放机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容易被盗。

4.在食堂、超市、复印店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与人近距离接触时容易发生手机、财物和学生卡被盗事件。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