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清明祭扫高峰注意防止火灾

发布时间: 2021/3/31 8:58:51 作者: 博山分局

清明节是防火的重点时期,警方提醒大家应当注意:

1.严禁在小区内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烧香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

2.在山上或其他场所进行祭祀扫墓时,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防止火烧连“林”。

3.切记勿乱扔烟头,春天天气还很干燥,山林中也遍是枯枝落叶,一点火星就可能引起火灾,因此不要留烟头火种。

4.自行驾车前往墓地扫墓时,切记莫将车停放在消防车道上,保持消防车道的畅通。

5.防止儿童玩火,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玩火。

6.祭扫最好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

7.推行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可使用鲜花、种植树木等文明纪念方式。祭扫要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

8.发现停车场车辆漏油等,要及时用沙土覆盖并及时报警。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