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安全防范小常识

发布时间: 2022/1/11 14:15:47 作者: 临淄分局

1、夜间睡觉如何防盗

切记要关好门窗,发现可疑响动或狗咬声应加强警惕,在四周察看一下。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远离窗户,妥善保管,不要放在显眼处,车辆要尽量放在里屋,要养成随手关窗、随手锁门的习惯,严防盗窃分子乘隙而入。

2、出门如何防范扒窃

外出尽量少带大额现金,尽量少到人多拥挤的地方,现金不要直接放在衣服的插袋里,要讲究包的提背方法,把包置于胸前或眼下,切勿背在身后或直拎在手中,腰包则应置于腰腹间,以防扒手割包、掏包。

3、出行途中如何防范抢劫抢夺

首先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贵重物品不宜暴露。其次对手提包、手机、金项链要贴身带好,要保护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随意将包及贵重物品放置。第三,出行途中,要注意双人合骑一辆摩托车的人员及尾随人员,经过偏僻路段或交通便利、行人稀少案件易发地段时,尽量避免单独行走。

4、家中无人时如何防盗

贵重物品、现金要存放在不显眼的地方,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与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分开存放,随手关门、锁好防盗门、防盗窗,特别注意厨房、洗手间的窗户及排气口、是否严实。

5、机动车、自行车如何防盗

夜间将车辆停在车库、单位大院内,切忌乱停放,车辆要装防盗锁或加地锁,不要随便外借车辆,以防他人偷配车钥匙。买新车一定要安装防盗车锁,养成随停随锁的习惯。在公共场所,最好花钱将车停在存车处。如停放时间较长,最好加固防盗设施,如将车锁固定在物体上或者放在室内。

6、遇到街上丢包、换金币、卖药等如何防诈骗

不要贪图小利,利令智昏,在对货物判断不出真伪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掏钱购买,街头诈骗得外币一般是假币或是极不值钱的外国货币。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