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在前线】博山公安分局:并肩“逆行”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 2020/2/21 15:20:36 作者: 管理员

面对肺炎疫情这一特殊考验,博山公安分局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共同抗“疫”,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冲锋向前,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或是值守一线,守住民生关卡;或是值班备勤,进行涉疫物资线索排查,维护辖区平安稳定;或是后勤保障,确保“前线”弹粮充足;直属”一家人”,枕戈旦待,再微小的付出,也同样温暖动人。

樊宇波:战疫当前,有“召”必回

对于樊宇波同志来说,鼠年的除夕,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由于工作原因,他很少有时间陪伴自己年事已高的父母,今年春节,他早早做好计划,主动申请值守第一班,准备值完班带父母去环游山东,看一看齐鲁的大河山川,但是这一切都因为疫情改变了,从正月初三开始,他一天接一天,接连多日无间断坚守岗位。他虽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但他更是一名警察,一名党员,使命所使,职责所在,默默守护,也是对家人最长情的告白。

刘立伟:共担使命,同赴一线

刘立伟是一名法制员,“大家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刘立伟的“苦口婆心”反复提醒着大队内的每一名同志。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立伟始终斗志昂扬奋战在第一线,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不仅整体把控案件的监督、审核工作,而且不惧风险深入辖区与派出所民警做好涉疫案件人员的面见、交谈和询问工作。除此之外,还经常结合解读相关的政策、文件、常态化学习,让每位民警、辅警都能了解当前形势,使整体队伍在防疫工作中切实做到敬业且专业。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岳父突然病倒,身体无法动弹,接到家人电话的他忧心如焚,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离不开人,他打电话委托亲戚将岳父紧急送往省立医院进行治疗,并嘱托妻子到医院进行照顾。“几天没见,有点牵挂,想看一看我的岳父。”刘立伟说。自古忠孝难两全,对于病重的岳父,他虽然内心无比的牵挂和愧疚,但他明白,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要将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坚定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捍卫者。

孙国栋:日常坚守,默默付出

2月8日,元宵佳节如期而至,这是一个特别的正月十五,疫情期间,河街美景的红灯笼少了许多,多了大街小巷的红蓝警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他,顾不上歇歇脚、喘口气,就积极响应分局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孙国栋说:其实从警这么多年,遇到紧急情况特别多,像今年这样的状况时有发生,这样的团圆一点也不特别,我们基层民警经常都是这样,家里人重要聚会经常被我的临时紧急任务“打断”,家人也习惯了我吃饭吃到一半就跑掉,但是能够和我的同事一起并肩战斗,也是值得的!孙国栋说:“这么多年忙于工作,我亏欠家人太多太多了,好在家人与妻子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我,这让我少了很多后顾之忧”!结婚多年来,他没有正常的节假日,经常不着家。妻子始终默默地站在他身后,操持家务,任劳任怨,用无私的爱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工作之余,她不但要照看嗷嗷待哺的孩子,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公公婆婆,自己的父母年龄也大了,也需要照顾,劳累使她常常悄悄地抹眼泪。但在国栋面前,她又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女汉子”。他的大女儿今年十七岁,小女儿不到一岁,他极少给予她们正常父亲的陪伴与关爱,但她们依旧爱他,她们会骄傲的说:“我的爸爸是警察”!家人的理解,就是他前进的动力!家人的支持,就是他坚守的力量!

闫潇琳:履职尽责,党旗飘扬

“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的,一个也不能少。自1月24日省里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闫潇琳同志与其他民警一起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战“疫”中。她是一位“90后”,是一位哺乳期的母亲,深知此次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虽然无法冲入一线工作,但作为一名信息员,她深知公安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务实苦干,肯动脑筋,任劳任怨,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用数据呈现战果。信息员工作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她始终保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为了能给大队民警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后顾之忧,她的工作更是无微不至。此次疫情期间,和大队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努力做好单位的贤内助。

全体民警、辅警自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全员在岗,无一轮休,严格履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姿态,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最好展现,最大限度地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