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在前线】桓台县公安局:警务助理的战“疫”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20/2/21 15:26:12 作者: 管理员

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诺言。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同样不退的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副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乡亲们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守护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同样在病毒肆虐、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就是警务助理。

守护:我的村庄我的岗

迎着朝阳,伴着余晖,警务助理与村党员干部一起驻守在每个村的村口,对进出村庄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进行检查、登记、消毒,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严峻,警务助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白日里要认真做好检查、消毒等工作,夜晚也要值守在村口,为村民们的健康、安全站好每一班岗。他们向村民宣传要呆在家中少出门,自己却走街串巷地进行摸排、消毒,不是不怕感染,他们也是父母,是子女,是家中的顶梁柱,但身为警务助理,肩上的责任让他们抛却了自身的安危,迎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逆行:再深的夜也有光来点亮

在桓台县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确诊后,他们更加不敢有丝毫懈怠,在这期间,他们每天都对村里的各个角落加大力度进行消毒,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的恐慌;他们还考虑到封村后的村民在家中无法外出,为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主动送去米面蔬菜及饮用水等生活用品。看守任务要求24小时不间断,夜晚,他们打着手电,在村子里劝返点来回巡查,累了就在车上歇一会。一床棉被,一件大衣,一个手电筒,这三件物品,陪伴着他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值守的夜晚。

接力:“最后一公里”的传递

警务助理除了在村口执勤,还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担负起防控宣传、人员登记、夜间巡逻的任务。他们戴着口罩,穿行在村庄的大街小巷中,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摸排、宣传,并协助派出所进行疫情防控。他们是社会治安“最后一公里”的接力者,因为有了他们,有了这些涓滴汇海的力量,治安防控工作才能够全方位、无死角。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身为警务助理,他们奔走在村居的大街小巷,调解纠纷、采集数据、核实信息,普及防范措施……他们站岗守卫的身影,犹如一簇簇星火,温暖了这个寒冬;他们用坚守与付出,竖立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实城墙;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努力,与全体民警、辅警一起,同行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