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在前线】桓台县公安局:再接再厉 为了最终的胜利

发布时间: 2020/3/24 9:49:56 作者: 管理员

随着新冠肺炎战“疫”局势的平稳,桓台县公安局结合新时期形势需要,重点针对辖区企业因陆续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返工、返乡潮,以及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多发的情况开展相应工作,为疫情的进一步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序推进、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排除隐患 加大随访力度

一是以村居、社区为单位,科学利用时段,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公安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做好相关人员查找、追踪、核查工作,进行全面的覆盖性随访登记,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隔离措施,督促其及时测量体温,实时掌握随访人员身体现实状况。二是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沿街商铺走访登记出租房屋,按照“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全面开展摸排行动,强化对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的信息核查工作,对清查中发现的流动人口进行详细登记,并告知出租人按规定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确保数据的鲜活性。三是在检查的同时广泛开展防疫安全知识、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叮嘱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以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精准定位 加强重点应对

一是督促各复工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各企业认真做好单位内部外来人员登记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要求企业负责人对单位内部通道、生活区域、仓库等地方进行消毒、保洁、勤通风,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出入查控、分餐制度。二是在加大随访力度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医院、旅馆、超市、企业等重点部位的治安管控力度。要求超市、药店等经营商铺,对不测体温和不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场,严格控制人员流量。三是督促各复工复产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大力向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适时开展消防演练,确保企业经营生产的平稳恢复和进行。

多措并举 严打电诈犯罪

一是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克艰难,但却有一些不法分子顶风作案,利用电话、网络等平台对人民群众实施诈骗犯罪,有的甚至不惜以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为幌子为诱饵发“国难财”。为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行为,有效制定多种措施、多管齐下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二是充分发挥“民智”“民力”,动员群众积极提供各类线索,加大对案件的侦办力度,集中对电诈类警情做出汇总研判,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力争将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源头。三是加强对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拍摄防范宣传小课堂、小视频,积极通过微信、抖音、QQ等各类平台媒介向人民群众推送普及电诈常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警惕性和判断力,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创造更大的助力。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警民联手,共筑治安稳定长城。再接再厉,为了最终的胜利。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