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在前线】桓台县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 春风十里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0/3/30 9:14:41 作者: 管理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随着春暖花开的到来,桓台县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辖服务辖区群众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他们送来春日里的温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摸排走访 切实服务特殊群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摸底排查和管理服务工作,社区民警强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充分借助村干部、网格员、警务助理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人员基本情况,做到全面了解、掌握,并逐人进行情况核查。同时,结合前期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对摸排出的辖区特殊群体人员,逐人逐户进行上门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帮助,并叮嘱、提醒老人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买菜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每次出门按几天的需求量多采购一些,勤洗手,坚持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及时监测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

主动作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企业直联互通制度,建立微信联系群,最大限度利用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式方式,将关口前移、服务前置,通过微信群向企业负责人定期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做到定向指导、定期督促,确保沟通零延迟。通过及时沟通交流,定向解疑释惑,做到精准管理、动态监测,及时回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全面加强对外来务工等各类重点人员做到精准掌握,及时隔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企业员工人身安全和生命安全,帮助企业做细做实复工复产。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积极深入厂区、医院、超市、公共场所等,通过走村入户、微信群聊、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加强宣传,最大限度引导企业使用网上平台办理审批事项,全力推行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真正做到要事先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牢筑疫情防线 守护辖区平安

一是维护企业周边秩序。加大巡逻警力投入力度,结合复工企业的密集程度,合理划分巡逻区域,明确巡逻路线,让亮警灯、见警察成为常态。指导整合企业和村居力量,实行联合巡逻,发挥群防群治优势,扎牢“内外双防”根基。二是严打涉疫违法案件。利用微信群,对务工人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造谣惑众、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等违法行为。对于涉疫案件,第一时间安排民警侦办,迅速消除不良影响,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坚决制止违法行为。三是强化电信诈骗宣传打击工作。面对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这一严峻事实,切实把防范诈骗犯罪作为疫情期间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全体民警、辅警、警务助理迅速沉入社区,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尽最大努力将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降到最低。

春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在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道路上,桓台县局全体民警、辅警将牢记使命,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守岗位,一如既往,用自己的汗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相关工作,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确保每名群众平安度过疫情,迎接如期而至的春天!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