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桓台县公安局:三措并举 共谱夏日平安曲

发布时间: 2020/7/6 8:51:39 作者: 管理员

为切实维护夏季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桓台县局针对夏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从三方面着手,全警全力,着力提升巡逻防范、检查管控、宣传教育的能力和治安管理水平,筑牢夏日治安防控线,促进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紧盯重点区域 挤压犯罪空间

一是抓好社会面巡防。严格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巡防机制,通过采取步行巡逻、警车巡逻等相结合的巡逻方式,重点对各自辖区内商圈、校园周边、广场周边、政府驻地等人员聚集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切实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压降违法犯罪空间。二是抓好重点要害部位安全防范。加强对辖区内加油站、银行、重点企业、中小学校园等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督促指导企业、校园、商铺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责任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三是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针对当前夏日夜间饭馆、“地摊经济”的大力发展,全面落实对辖区内沿街饭馆、摆摊人员密集地的安全排查力度,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并指导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安全稳定。

立足隐患排查 提升监管水平

一是严密排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等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采取划片包保工作机制,明确各管区内沿街商铺数量,采取定期检查走访的形式,督促商铺、场所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消防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整治治安乱点。严密对出租房屋、重点企业、旅馆、沿街饭馆等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和阵地控制,对建筑工地、在建厂房、告诉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和打击流窜作案人员,全力保障辖区治安大局的安全稳定。三是坚持对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警力,全力推进“亮剑六打”专项行动的开展,综合采取多种措施,不遗余力地加大了对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全警全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深入走访调研 推进警民和谐

一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流动人口走访摸排等工作,开展日常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重点排查,使排查工作“横到边、纵到底”,认真倾听当事人对案件办理结果、执法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二是开展法制教育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居、学校、重点企业,以走访入户、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法律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有效的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三是入户走访深入民心。广泛开展法律和安全知识走进村居、融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掌握群众对治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换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牢固警民鱼水情,努力营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