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8/5 9:01:06 作者: 张店公园派出所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保安人员反恐处置能力,强化校园保安反恐意识,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近日,公园派出所联合辖区验幼儿园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恐怖分子手持利刃,冲进校园袭击在校学生,保安人员立即拿起防暴器械与恐怖分子周旋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公园派出所接警后,反映迅速,密切配合,携带防爆盾牌、钢叉、单警装备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密切配合,果断出击,成功将暴徒制服,并控制带离。随后,民警结合当前实际,为幼儿园保安人员讲解了反恐防范知识、安全防护器材的使用以及制服恐怖分子的方式。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保安人员应对恐怖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学校的应急处突能力,强化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为校园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