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沂源县公安局:立足“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1/4/12 9:24:09 作者: 管理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沂源县公安局始终秉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狠抓窗口服务效能提升,全力营造高效便捷、文明有序的服务环境。

创新打造“前移一步,精准服务”工作模式,主动对接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是与单位无缝衔接。主动与县内有孕产妇接收能力的医院合作设立便民驿站,发放新生儿出生落户登记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说明,一图读懂业务办理流程,精准服务新生儿家属,一次办好新生儿落户,让群众省事省力省心。二是与社区民警协同联动。依托社区民警对学校、医疗机构、人才市场、民政、房管等单位进行摸排走访,了解部门业务与户籍管理服务相关联的户口迁移、信息变更、身份证办理等高频户政办理事项,通过建立信息联动、合作前移机制,实现点对点的提前精准服务。三是设立辖区户政联络员。按照“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群众干”的思路,设立户政联络员联系社区制度,对社区内存在的疑难复杂户口问题,由联络员登记台账,进行电话沟通代办或上门服务,竭力打造服务不缺位的“枫桥户政”,实现由走进群众向融入群众的转变。

户籍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被赋予了展示公安机关形象的光荣职责,沂源县公安局将立足“小窗口”、办好“群众事”、服务“大民生”,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