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高新区公安分局:树立“主动警务”理念 坚守“安民、惠民、暖民”情怀

发布时间: 2021/5/11 9:39:21 作者: 管理员

高新区公安分局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立足公安机关主业主责,树立“主动警务”理念,坚守“安民、惠民、暖民”情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走访慰问倾听民声,便民举措化解民难,普法宣传筑牢防线,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警务之基 立警之本 执法之要

一是以暖民为民之举,筑牢警务之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村居、社区和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采取错时走访、联系走访等方式,打开群众家门,走进百姓心门,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以警民恳谈会、警营开放日等活动为着力点,深入群众中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实现民警与辖区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真心交流,架起警民沟通的“连心桥”。二是以严防严控之策,筑牢立警之本 。将“始终突出主业,强化打防”作为安民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强化巡逻防控,加强对辖区社会面巡控工作,对街、路、巷实行数字化布警、数字化巡防、数字化研判和数字化调度,并根据警情和群众安全感测评数据科学用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不同时段交叉巡逻的方式,实施“点、线、面”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力压警情控发案。三是以规范惠民之措,筑牢执法之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出各种便民、惠民举措。规范“窗口警务”,通过实行错时工作、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各类业务的办结速度,真心实意把办事群众当亲朋好友,拉近警民距离,促进警民关系。依托微信公众号、辖区行业群及社区宣传栏等发布治安警情动态、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解答、通报群众关心的重大案件侦破情况,提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热点、难点问题,极大的赢得了全区群众的广泛支持与信任。

坚持倾听民声化解民难 普法宣传

一是走访慰问倾听民声。巩固拓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成果,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重点走进困难户和孤老家庭,访贫问苦,沟通交流,听取诉求,通报治安情况,广泛征求对辖区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真正把安全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二是便民举措化解民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化便民服务,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警校联合、警邮联动”集中办证周活动,对辖区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积极构建警民和谐关系,赢得群众点赞。三是普法宣传筑牢防线。充分利用社区、楼宇、校园、商场、企业、等各大微信群,及时发布警情通报和警示防范信息,形成安全防范的多级网络。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