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锦旗代表我的心——博山区池上村民专程到博山公安分局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0/5/19 10:16:07 作者: 博山分局

“大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大老远来,还花钱做锦旗,用不着啊”。大妈动情地说,“我虽然是贫困户,条件不好,但是为了帮我,你们跑了多少路,做了多少工作,我都没法表达内心的感谢了,这面锦旗代表我的心!”

5月14日,博山区池上镇石臼村村民陈大妈在第一书记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博山公安分局为户籍民警赠送锦旗,感谢治安大队、池上派出所户籍民警的辛勤付出。这面沉甸甸的锦旗和陈大妈的肺腑之言,让户籍民警感慨万千。这项户籍业务走访任务重、调查面广,受疫情影响时间跨度长,从2019年冬天到2020年春天,终于在户籍民警和驻村民警的接力奔跑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9年12月5日,治安大队五中队接到驻村扶贫干部打来的咨询电话,反映贫困户陈大妈年龄有误。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连着民心。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池上派出所开展调查。因时间久远,能够证明年龄有误的村居老档案已经查找不到。户籍民警重新调整工作思路,从调查材料中梳理发现陈大妈儿子与其相差仅仅17岁,但经过村镇调查,陈大妈为合法婚育,年龄确实存在逻辑错误。在邻居、亲属走访过程中,很多人都知道陈大妈在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三,但因年龄相差6岁,她却成为四个兄弟姐妹中年龄最小的。治安大队户籍民警与池上派出所户籍民警反复研究大妈更改年龄报送材料。从冬到春,经过三次细致的补充完善,池上派出所共完成报送材料38份,确保了材料的充分性和可靠性,终于将陈大妈年龄之错纠正完毕。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