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端午节期间桓台县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 2020/6/29 9:07:27 作者: 桓台县局


 
 
 
 
 

端午节期间,桓台县公安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聚焦聚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监管、小案侦防等各项工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共接报有效警情150起,其中刑事警情3起,治安警情41起,求助45起,纠纷56起,其他警情5起。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强化安保工作落实。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端午节安保工作,全面评估端午节假期人流、物流、车流对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端午假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敬双到指挥中心调度全县治安情况,到办案中心督导专案办理,到基层派出所督导值班备勤,座谈基层基础工作。县局党委委员坚守工作岗位,按时参加公安部视频调度会,同时对各单位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度,确保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靠。

二是主动防控风险,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节日期间,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工作的同时,全县公安机关按照节日安保勤务要求,出动警车处警组、便衣巡逻组和警犬巡逻组,最大化屯警街面,每天安排100余名警力,17部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强化景区人流疏导控制、重点部位巡控等工作,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全力推进“淄博公安亮剑六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涉毒涉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加大对涉及民生侵财类“小案”侦破力度,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三是突出源头治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紧盯学校、大型商场、“九小场所”以及加油(气)站、易制爆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行业,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94家,现场督促整改隐患16处。同时,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开展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

四是严格队伍管理,优化假期执法服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双人双十”值班制度,成立50人机动队,各单位每天保持足够警力值班备勤,全员、全装备处于待命状态,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县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值班民警在岗在位,方便群众办理各类户籍业务。节日期间,全县户籍窗口共接受群众业务咨询30余人次,办理身份证37人,发放身份证30人,办理其他户籍业务10人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禁酒令等各项禁令铁规,切实做到“十三个严禁”。

广大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在岗在位,恪尽职守,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热情温暖周到服务,展示了桓台公安铁军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