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桓台县公安局:坚持“三个注重” 打造“美丽窗口”

发布时间: 2020/7/8 9:23:45 作者: 管理员

桓台县局牢固树立“百姓办事零障碍,服务百姓零距离”的理念,加强窗口单位软硬件建设,优化窗口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倾力打造“美丽窗口”。

注重换位思考 优化“美丽环境”

一是硬件规范化。对服务窗口实行标准化改造,积极配置互动式自助“满意拍”人像采集系统,同时本着业务分流、方便群众的原则,规范设置办公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悬挂、张贴 “创建美丽窗口,真诚服务群众” “您的满意是我们工作追求的最高目标”等标语,做到内务管理井然有序,办公环境和谐温馨。二是引导人性化。设立综合服务台,配齐便民椅、饮水机等基础设施,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专门引导帮助,确保“无障碍”办理,让办事群众有“家”的感觉。三是办理亲民化。改进办事流程,增强窗口服务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受理申请人业务;针对其自身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正确指导其准备材料,竭力方便群众。

注重创先争优 优化“美丽服务”

一是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对内,将窗口服务内容、标准、时限一律对外公开,明确服务职责、要求和责任,便于群众监督。对外,认真落实各级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惠民工作举措,让办事群众随时可以找到人、办成事,满足群众办事所“急”。二是简明程序,提高责任。严格落实 “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告知”等制度,手续不齐的实行《告知单》制度,保证第二次办好,对困难群众无法补办手续的,户籍民警积极进行帮助办理。三是简便载体,提高满意。拓展网上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公、预约、咨询、投诉等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办事流程,快速办理各种业务。在此基础上,依托镇街社区服务中心,把户籍窗口的受理、咨询服务辐射,延伸到每一个社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公安服务“超市”,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注重素质提升 优化“美丽形象”

一是强化教育,把好廉政关。以“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促协同发展”为实践主题,引导全体户籍民警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尽职履责,将岗位作为展示自我的舞台、实现价值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自觉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二是强化作风,把好纪律关。窗口工作坚持始终做到“四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开水暖心、一句好话相送);“五个心”(服务诚心、帮助热心、回答问题耐心、解决问题细心、办理业务用心)、“六个零”(责任“零推托”、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工作“零投诉”)。三是强化监督,把好形象关。采取视频监督、窗口评价等监督方式,对办理窗口业务全程实时监督,通过限时回访、量化考核和示范带动,有效规范和改进窗口服务工作。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