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桓台县公安局:秋高气爽 蜀黍们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10/13 9:13:36 作者: 管理员

为维护校园及广大师生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严防发生各类涉校涉师生安全问题,桓台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实际,主动谋划,强化措施,下大力气扎实开展护校安园行动,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保屏障。

严密“三查” 搭建警校共建平台

一是加强公安检查。严格落实社区民警包校负责制,要求受聘的“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深入学校,督促校园加强安保工作。派出所、学校、街办召开联席会议,形成警校良性互动机制,定期向学校通报辖区治安状况,传达有关校园安保精神,指导学校开展安全防范和宣传教育,堵塞安全隐患和漏洞,不断提升校园安防能力。二是部门联动检查。联合校园内保、教育局等部门,定期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实行“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督促整改到位。三是警校联合巡查。指导学校建立和完善值班备勤、出入登记、巡逻检查等制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校内巡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科学调配警力部署,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依托校园警务室和驻校执勤点,在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开展警校联合巡护。

强化“三防” 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一是做强人防。要求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配备相应的保安力量,定期组织民警对学校内保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强化内保人员安全防范、器械使用等业务技能,提升应对暴恐等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二是做实物防。指导学校修缮围墙、安装减速带、加固校门等,大力提升校园物防能力,要求校方为安保人员配齐配足安全叉、橡胶棒、手电筒、盾牌等必要的应急防护器材,有效提升校园自防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三是做优技防。督促学校加大技防投入,完善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形成“全时空、全覆盖”立体化防控网络。重点对学校视频探头的安装率、完好率进行检查,确保监控系统运行正常。

狠抓“三点” 构建严密防控体系

一是清周围,净化周边环境。协调卫生、文化、交通、工商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严查严处容纳未成年人上网、出售色情刊物、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二是管源头,严控高危人员。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居多,加大对学校周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管控力度,突出摸排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有劣迹人员等重点人群,安排社区民警入户了解情况,并落实动态管控措施,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三是控沿线,强化巡逻防控。组织民警在学生上学、放学必经之路、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加强校车检查管理,组织民警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上路维护秩序,严防各类问题发生,确保学生上放学期间的路上安全。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