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高新区公安分局:聚焦群众“小警务” 打造民生“大格局”

发布时间: 2020/10/16 8:40:45 作者: 管理员

高新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不断创新,用小警务打造民生大格局,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精心办小事 赢得大民心

小事不小,小事连大局,小事连民心。高新区公安分局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推出系列暖心措施,切实办好每一件小事。近期,通过信息研判,发现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增多,分局及时制作了温馨提示贴纸,深入辖区开展与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群众现场讲解犯罪分子惯用手段和群众防诈骗技巧,让百姓心里树立防范意识。在户籍大厅配备了打印、复印一体的办公设备,现场准备所需手续,压缩办理时间,争取让群众一次办好。定期组织开展《法制小讲堂》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以案说法、入户送法,用老百姓身边人、身边事生动演绎,达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让群众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就是这样一桩桩小事,搭建起民生桥梁,民警走进了群众的心里,赢得了百姓的认可。

调解小矛盾 营造大和谐

分局采取坚持能调则调、多调少罚等柔性方法,做到信息早获知,问题早发现,事情早解决,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流动人口走访摸排等工作,围绕邻里纠纷、征地拆迁、医患纠纷、重点工程等领域,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开展地摊式排查,最大限度将矛盾摸排汇总,逐条分类。站在群众立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让双方当事人消除芥蒂,握手言和。化解矛盾不是最终目的,重归于好才更欣慰。正是将矛盾调解作为常态机制,民警倾注一片真心,才营造了辖区警民和谐,鱼水情深的融洽氛围。

清除小隐患 确保大安全

分局采取日常查、突击查、反复查的工作方式,对辖区的网吧、宾馆、加油站、寄递物流等进行全面掌控,及时发现各种小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事后跟踪整改效果,轻则教育警告,重则停业整顿直至关门取缔,确保辖区九小场所安全运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持问题隐患“零容忍”,定期检查走访辖区“九小场所”,督促商铺、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查旅馆、加油站、寄递业实名制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小隐患同样不容忽视,高新区公安分局始终紧绷安全弦,尽心尽力消除各种小隐患,从而换来了辖区的大安全。

秋风过耳,雁过留声,初秋乘凉的夜晚,那一道道“蓝色风景线”随处可见。正是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维护着辖区群众安全,提升社会面治安稳定,为辖区群众的生活谱写平安和谐音符。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