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博山公安分局:警用无人机空中巡护 防火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4/8 8:41:07 作者: 博山分局

 

 

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应用警用无人机进行森林防火空中广播宣传和空地联合巡护作业,收到明显成效。

针对清明节期间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结合传统巡控宣教方式覆盖面有限、山区林地巡控难以高效精准覆盖等实际,博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联合森警大队、焦庄派出所、夏家庄派出所等单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深入林区,应用警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宣传和巡护,重点对城郊的主要林区、墓地、旅游景区等山火易发区域实施高效覆盖,共执飞巡护20架次,单架次作业半径约2公里,累计作业达220平方公里。通过“空中发现、定位示警、地面跟进”的方式,配以视频监控、语音卡口等设备,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违法焚烧秸秆行为 3 起,有效避免了火灾发生。空中示警和无人机现场同步录像等功能,森林防火宣传效果直观新颖,对抱有侥幸心理的违法行为人产生了极大震慑,成为全市公安机关率先将警用无人机应用于森林防火巡控工作并获得战果的案例。

通过系列空地巡逻执法联合作业,警用无人机在公安机关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高效、精准优势得以充分体现,为下一步分局警用无人机在复杂地形环境下的山地搜索搜救、森林火灾扑救实战应用积累了宝贵经验。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