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暴雨天行车十项注意

发布时间: 2023/9/12 9:18:26 作者: 管理员-刘丽丽

1风雨过大,最好是靠边停车,待暴雨过后继续前行。但不要停在树下及广告牌等物体下面。

2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及时调整适当的雨刷速度。

3暴雨滂沱时,天气阴沉,应及时打开近光灯和雾灯。如果是在高速上,要打开“双闪”灯。

4暴雨时,车外温度比车内低,会使车玻璃上凝结一层雾气,要适时除去雾气。

5暴雨时路面会积水,容易出现刹车距离变长,还会产生侧滑。要双手平衡把握方向盘,直线行驶。

6万一发生侧滑,驾驶员要保持镇静,后轮侧滑,就要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同方向纠正;前轮侧滑则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

7轮胎处于最佳状态。不宜使用磨损太过的轮胎。

8雨天路滑,要缓踩刹车,尽量绕开积水路段。

9如水深只淹没小半个轮胎,就用一挡稳住油门,低速直行,入积水时要慢,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拨方向。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