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国庆旅游这些诈骗招数你要知道,谨防受骗!

发布时间: 2023/9/22 10:28:08 作者: 管理员

1“低价”“团购”使用受限

老人和小孩通常被一些旅行社划入消费能力可能存在“问题”的“特殊人群”,对“特殊人群”实行特殊照顾,加收金额不等的“附加费”。

防骗技巧:

在购买“低价”“团购”等旅游商品时,一是要看清使用有效期。二是了解清楚限量供应的特价房。很多团购在使用时需要游客提前3天至5天,甚至一周进行预订,且预订是否成功以商家确认为准。三是团购前还要看清能否逾期退款或随时退。一般超低价团购都需要限时抢购,很多游客头脑一热便点击购买,可临走前又因种种原因不能去,参团时却没注意该订单无法退单的使用规则。四是看有无服务质量与安全保障。现在很多团购都是网上支付,并没有发票和签订合同,一旦发生纠纷与意外,处理时无凭无据非常棘手。

2当地人好心帮忙拍照

出门在外旅游,拍照留念是最为常见的,如果遇到看似“友善”的当地人为你拍照,常常会掉以轻心。而有些人会借由拍照敲诈游客,特别是帮忙拍完照片之后,索取拍照费用或服务费。

防骗技巧:

当遇到这类“友善”或过度热情的好心人时,要提高警觉。

3购物被蒙,退换无门

在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购买“天然翡翠宝石”一块,后鉴定为玻璃制品,旅行社拒不退换。

防骗技巧:

出游时,尽量不要买价格高昂且自己不熟悉的商品。如果在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您有权要求旅行社退换货。旅行社有义务提供协助。

4假的外卖菜单

不管你有多饿、时间有多晚,你都务必提防假菜单。在你入住酒店后,一份外卖菜单可能偷偷从房门下方塞进来。如果你从上面订餐,很有可能不会看到任何食物。但电话另一端的人会掌握你的信息,并将从卡里取钱。

防骗技巧:

在当地饭馆吃饭或要求酒店送餐服务

5警惕有人主动帮忙提行李

这类事件多发生在机场、车站等人多的地方,有些人“好心”帮忙从机场或车站为你提行李到乘车地点,借此要求付小费或从中偷走游客身上物品。

防骗技巧:

不想被敲诈或趁机扒走身上的贵重物品,请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身边。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