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淄博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六点提示”平安走高速

发布时间: 2023/10/12 10:05:18 作者: 博山分局

1、进入高速公路前,车辆和驾驶者都要充分做好行前准备,对车辆做必要的检测,不开病车上路。如长途驾驶,最好有详细的计划和安排,对路况提前进行熟悉,并带足随车工具和安全标志、设备等。

2、开车要有预见性。高速路上,驾驶员只看着前车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驾驶员需要将视线放远,超越前车,关注到大前方的路况、车况信息,提前做好变动的准备。

3、做到永不超速行车。所谓“十次车祸九次快”,重大车祸报告结果显示,由于开快车而出车祸的占了极大比例,高速公路上更是如此。

4、开车绝对不要分心,分心是车祸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纵观高速公路的许多车祸,都是因为驾驶员疲劳后分神所引起。一家人在一个车上,一路上免不了要聊聊天,作为驾驶员千万要注意,自己不能因此分神。

5、养成良好驾驶心态也相当重要,这是避免车祸的良好处方。同时,在高速公路上要养成看内后视镜的习惯,可以发现后面车辆是否跟得太近,可换道让其先行或加速远离。

6、需格外注意的是,高速公路的出口常是车祸高发的地方,如何行走出口也很重要。如一般高速公路每个出口都会有出口预告标志,驾驶员在见到距离出口1公里的预告标志后,应将车辆转到右侧慢车道上行驶。如果不小心驶过了出口,千万不要停留,更不能倒车,应继续前行,寻找下一个出口。

淄博市公安局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18号 邮政编码:255095 网站运行管理值班电话:213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