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036C/2024-543211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7
  • 字号:
  • |
  • 打印

 

3月7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淄博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敬双出席会议并向社会发布严打侵权违法犯罪行为,优化消费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2023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等系列部署,聚焦食品药品、环境资源、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最关注的环节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严打各类侵权违法犯罪行为,破获刑事案件214起,抓获1047人,移诉1082人,打击战果走在全省前列,多起案件得到公安部贺电鼓励,有效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保驾护航职能作用,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持续保持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