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高新区接待大厅正式揭牌启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036C/2023-540652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

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高新区接待大厅正式揭牌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1日,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高新区接待大厅正式揭牌启动,现已正式承接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公民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高新区受理点启用后,将采取预约办证的模式为市民提供服务,需要办证的市民朋友可以登陆移民局小程序或者移民局APP,实名认证后,选择在淄博市高新区接待大厅,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

 

 

近年来,淄博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围绕助力发展、服务民生、便利往来的新需求新期盼,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深化出入境管理服务改革,全面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效能,竭力用“暖实力”提升办证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以“高效率”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实效开展“三比三看评议 建设服务淄博”活动。

 

 

以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满足群众新需求。围绕“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公安所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升科技化应用水平,创造更加开放便捷的出入境环境。主动回应市民当前快速增长的出入境需求,科学调配警力,建立完善制度,有序落实恢复往来出入境政策,证件签发量迅速攀升速度。先后推出“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网上办理”、“港澳商务备案网上办理”、“出入境证件照片下载”“窗口服务实景指引”等网上服务事项,同时,在全市建成8处出入境24小时智能服务区,不断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出入境事项办理的便捷化程度。

以便民利企的暖心举措,回应群众新期待。全市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回应民心所盼。先后推出就近办、就近取、多元化缴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邮寄证件等便利举措,进一步拓宽“全国通办”和“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创新性推出“便捷四办”:为民为企解忧加急办、专窗受理惠商集中办、关爱特殊人群上门办、午间不断档周六全天办,真正为企业发展、群众办证解难题,四项便利措施惠及涉外企业32家,便利群众办证4500余人,受到广泛好评,出入境人员满意度持续提升。

以精准高效的服务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入境力量。主动对接市外专局,将外国人来淄工作涉及的工作许可证办理、居留许可办理,全部纳入外国人“一件事”改革,实现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同受理、同审批、同出证”,有效解决多头办、来回跑的问题,先后为58家企业外籍员工提供“一窗联办”服务。大力开展走访宣传,深入涉外企业,走访涉外人才,就企业关心的外籍专家员工居留服务、企业港澳商务备案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紧急赴境外商务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今年先后走访涉外企业32家,为企业员工集中办证200余件次,切实服务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以整洁规范的窗口环境,打造品牌示范阵地。进一步优化市局大厅功能布局,更换照明设施,布置绿植点缀,更新便民物品,新增智能自助设备,在群众等候区增设图书角、茶水柜等暖心设施,全力打造“民警办公安心,群众办证舒心”的靓丽环境。设立“局长值班岗”,常态化开展“警师带警徒”岗位练兵,建立“日小结、周学习”培训学习制度,通过以老带新、以干代训、以上促下,全力提升窗口管理服务质效。

下一步,淄博公安出入境将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便民利企举措,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专业的服务,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公安出入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