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元宵佳节 警民齐乐 民俗反诈宣传队亮相扮玩大荟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036C/2024-542962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

元宵佳节 警民齐乐 民俗反诈宣传队亮相扮玩大荟

发布日期:2024-02-26
  • 字号:
  • |
  • 打印

正月十五“龙腾淄博-齐聚周村过大年”周村扮玩大荟闹元宵在周村恒星路举行展演过程中上演的芯子、舞龙、舞狮、铜锣、杂耍等传统表演精彩纷呈两侧驻足观看的群众叫好不断

在今年的民俗展演中,有一支展演队伍别具一格,那就是由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与南郊镇政府联合策划,推出的“周村民俗反诈宣传队”!这支反诈宣传队是在南郊镇贾黄村200余人扮玩队伍基础上,进行创新、改良,加入反诈元素,成立的集民俗与反诈相结合的宣传队伍。

 

 

在这支民俗反诈宣传队里有周村防电诈联盟、反诈大头娃娃、反诈旱船、反诈快板书等六个独立的具有鲜明反诈元素的节目

 

 

 

 

反诈民警利用一切能展示的空间,将反诈元素融入到节目中,在现场向群众展演宣传。同时 将抵制网络谣言,防范非法集资等口号制作成条幅,穿插在队伍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群众宣传。

 

 

 

在获知今年周村将举办民俗展演活动后,反诈中心联合宣传部门连夜进行组织策划。在南郊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三天的时间组建了这支民俗反诈宣传队。这支队伍在民俗展演中一亮相,立即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喝彩。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合时宜、接地气、暖人心,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紧绷防范之弦。

 

 

在正月十五元宵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淄博公安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挥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警出动,誓守平安。在天寒地冻中、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坚守岗位。用公安机关的辛勤付出换取万家平安团圆,让全区人民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下欢度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