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公安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暨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036C/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暨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 字号:
  • |
  • 打印

 

 

1021日,市公安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暨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丁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房玉华主任对市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分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同志和具体承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丁刚同志深入分析了当前市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网上公安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的主抓科室,要统筹协调好全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局直各部门要及时调整充实工作力量,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经常听取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二要健全工作机制。网上公安要全面梳理并动态调整市公安局政务公开事项范围,编制形成公开目录,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局直各单位要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制定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政务公开要点,及时报送网上公安办公室。要严格执行“工作机构受理,业务部门承办,重大问题会商,法制部门审查”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三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市局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务公开考核标准,增加政务公开工作在考核中所占的比重,并根据考核结果,评选政务公开示范单位。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对更新情况、信息发布情况等进行通报,对问题多、整改不力的局直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房玉华主任针对公安工作的特点,从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的编制和调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办理方面详细阐述了公安机关应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给我局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